岡山は早島町にある古民家ゲストハウス


50日のいぐさLife

私はウィニーです、台湾から来ました。

以前私は商社のセールスをしていて、今年、私の人生計画の決断を下しました。

仕事を辞めて言語を学ぶことにしました。

 

今年初め、私は日本に来ることにしました。でも私はどこへ行くか決めていませんでした。

岡山―台北 のLCC路線が通っているのでチケットをゲットし、岡山へ!

航空券購入の後、すぐに岡山のゲストハウスを探し始めます。

早島にあるゲストハウスいぐさ、プロフィールや写真を読んだ後、私はここだと思いました。

郊外のダウンタウン、日本の古民家、手作りと手織り。とてもいいです!

 

 

不知不覺,轉眼間已經在Guest House Igusa 過了50個日子。

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來這裡?為什麼是選擇早島?為什麼選擇Guest House Igusa? (以下簡稱 Igusa GH)

我的回答是:緣分

我是來自台灣的Winnie,來日本之前在台灣貿易公司任職

今年,對於自己的人生計劃做出了一個大決定:辭職+將自己丟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學習語言

今年年初,決定來日本之後,卻不確定自己要前往哪裡,直到今年六月六日收到了虎航直飛岡山的消息,馬上對自己說:「明天如果搶到機票,我就去岡山!」

搶到機票後,馬上開始尋找岡山的Guest House,找到了早島的Igusa GH,在看了簡介與照片後,覺得就是這裡了,遠離市區的小鎮、住在古老的日式住宅、可以手作編織,就是這裡了啊!!!



ゲストハウスいぐさでの生活は充実していました。

午前は掃除、午後はゲストさんを迎えます。それは、楽しい!

 

スタッフの石井さんは働いている時は厳粛です。もし問題が発生したらすぐに行動します。

だけど働いた後は子供のように面白いです。

 

年下のなっちゃんは可愛いです!笑った目が月のようです。

そして、時々お姉ちゃんになります。

私に根気強く日本語を教えてくれて、い草の手織りが本当に上手です。

 

私はたくさんの経験をしました。い草の田んぼに入ったり(そのい草製品はゲストハウスにあります)一緒にメッセージブックを作ったり、すべてのことに興奮しました!

 

在Igusa GH 裡的日子很充實,早上打掃,下午接待客人。也充滿歡樂,石井先生(Ishii san)工作時間很認真,如果有狀況,他總是像個大哥樣的衝在前方,下班後會像小孩子般的搞笑。年紀比我小的なちゃん很可愛,笑起來有著月彎彎的眼睛,有時像姐姐一般的教導我,總是很有耐心的教我日文,在編織方面超厲害。

過程中還參與了很多,例如田舖體驗、一起佈置藺草產品、一起設計留言板…等等都是令我感到興奮的事!



 

私は料理が大好きです、私たちはお互いに学びながら、調理しました

石井さんは、料理する時「邪魔!」と冗談で言ってきますが

彼の料理を食べるのが本当に良いです!

なっちゃんの作るサラダは、素晴らしいです。私たちは、レシピを交換し、互いから学びます!

 

喜愛料(ㄕˊ)理(ㄨˋ)的我,也和他們一起互相學習廚藝,雖然石井先生料理時會嫌我礙手,但不得不說他的料理真的很好吃!なちゃん的料理也很棒,尤其是沙拉方面,我們會交換食譜,互相學習!



 

最後要說的是很多很多的感謝

從一開始的台灣大學生小幫手熊(くま),帶著我迅速地進入環境狀況。

還有期間的另一位小幫手友梨,是一位很親和友善的岡山大學的四年級生,因為論文關係,所以來到了這裡,我們也交流了不少,也向他學習了不少日文,希望她接下來的論文能順利完成!

還有有鄰庵的大家,大家都很熱情,讓我留下了一個印象深刻的開會經驗,等等我,我一定會回去看大家的!

最後,還有なちゃん跟石井先生,謝謝你們包容我的爛日文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!

以上的各位,我充滿太多感謝,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與你們一起交流!

別忘了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找我喔!!一起來趟美食之旅吧!!

 

最後に皆さん色々と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。最初に一緒だったヘルパー熊さん、すぐに良い環境に導いてくれました。ヘルパーおのゆり、私達はたくさん交流をし、彼女から日本語を学びました。彼女の卒論の成功を祈っています。

有鄰庵の皆さん、とても熱心で印象に残っています。

最後に石井さんとなっちゃん、日本語があまり上手ではない私でしたが、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。

 

私はまた皆さんと交流できる機会を待っています!

台湾にも会いに来てください

 

20161003

Winnie

 



ご予約
2016.10.04(火) 17:01